阴鸷暴虐对你却一见钟情的埃及王子x现世穿越而来却不停逃跑的你(7)

(预告)

金色的阳光照在厚重的羊毛毯。


上面是女神哈托尔之像。


房间里不乏四处弥漫的异域气息的熏香,层层纱帘间,被长而细的金链紧紧锁住脚腕的你,只神色呆呆地坐在榻上,好像仍不敢相信这一切竟是真实发生。


昨天。


火红头发的青年嗤笑将你狠狠抵在榻上,神色仿佛嗜血的怪物,任你百般挣扎也无济于事,但俯首间似乎又忽然变作情窦初开的少年,缠绵悱恻,不断轻啄你的下巴……


那双黄金瞳中染着翻涌的情绪。


似乎要将你吞吃殆尽。


你挣扎。


奈何却被他死死压制。


青年颇为餍足地握住你被迫曲起的膝盖,火红的头发柔顺地垂在你的脸颊,拂起丝丝痒意……


正此时。


房门被人敲响。


青年不悦地抬起身。


门口的人连忙告罪,说他们是法老派来请青年前去议事,并无打扰殿下之意。


身上的压力骤然变轻。


你竟侥幸逃过一劫。


害怕又惊恐的脸色因此渐渐松懈下来,甚至开始想着也许等青年离开就有机会逃跑也说不定。然而就是这种不经意间流露的表情,却使准备离开的青年阴郁下神色。


他转身。


一把捉住你的脚腕,用力拖至榻边。


温热略有薄茧的指腹磨挲着你凸起的踝骨,冰凉的黄金链条被紧紧扣好……


你不敢动弹,冷汗遍布额头,余光却又下意识地偷瞥这条明明看上去似有似无,却是好似拼尽全力也无法挣脱的如枷锁样的链条。


亦如命运的征兆。


………


叫菲拉的侍女站在一旁。


她手里摇着一把芦苇叶做的,被仔细修剪好的小圆扇,替你轻轻送风。你则独坐在黄金长榻上,双眼盯着地面发呆,整个人好像被掏空灵魂的躯壳,无神无感。


“您在烦心?”


菲拉小心翼翼地开口。


你面无表情地稍微偏过头来看了一眼菲拉后又很快转回头。她虽然是青年派来照顾你的,但其实,与时时刻刻的监视又有何不同呢?


“不,不是烦心。”


你深呼一口气。


“我根本不是这里的人,不能呆在这里……你,你懂吗?”你抬头拧着眉与她对视。


菲拉显然是不懂的。


要说放眼整个埃及,一个普通的女人,与其做奴隶,做被祭祀的祭品,做整日劳碌的平民,被琐事与家庭所烦闷,为钱财与珠宝所担忧。吃不饱,嗟来而食,穿不暖,以草盖身。


若是能在王宫做神子的附属妻妾,享尽荣华富贵……


这难道。


不是天下第一得意事么?


为什么……


她顿在原地,神色中略显仓惶与无错,随后赶紧放下扇子端正跪在黄金酒杯旁,倒出一杯葡萄酒,讨好般递给你。


“但是,但是伽卡尔殿下已经将您带进王宫,您日后就是王宫中的女人!未来不知多少人会羡慕您……”


“我只想回家。”


你摇头拒绝了她递过来的酒。


菲拉却直到此刻还以为是沐浴时候自己的多嘴而让你仍对她不满,所以才说出大逆不道的话来找麻烦,连忙讨好似地拿小梳子给你梳头。


“可是回不去就是回不去了,要是为了回家这件事弄得自己遍体鳞伤,那样也好吗?”


菲拉抿唇,小心翼翼道。


你不再答。


……


金色的光布满房间的时候。


青年回来了。


而此时你还在噩梦中深陷,缩在长长的黄金榻上打颤,嘴唇翕动似乎在梦呓。


他俯下身。


高大的影子笼罩住床榻。


骨节分明的手轻轻撩开你脸颊的发。


带着滚烫情绪的濡湿触感先是贴上你的眼睛,随后又来到额头,眉毛,耳廓……他似乎很喜欢看你在梦中被捉弄而拧紧眉头的样子。


谁能想象呢?


杀戮而阴鸷的拉之子会露出那样柔情的神态。


“不!我不要留在埃及!”


你从噩梦中呼喊般的惊醒。


然而,比之方才噩梦更可怕的,是梦醒时分,仍能看见梦中的红发青年出现眼前,仿佛现实真的与那可怕梦境相接……


你眨了眨眼睛,看着他肉眼可见逐渐阴沉的脸色,虽喘着急气,心底也略有丝丝惧意,但仍边强装作镇定,边咬紧牙关慢慢坐起来。


“这样盯着我做什么?”


你定定地问。


青年不答,只微微眯起眼睛。


他脸色隐在阴影中,你看不真切,只觉得往日火红的头发在此刻也变作恶鬼的獠牙般在暗色中纠缠。


“你就这么想走?”


他冷冷道。


“这里不是我的家,我当然想走!”


你拧眉反驳。


顺势甩开他的手指。


怎料青年突然噗嗤一声地嗤笑出来……这次你借着光看得很清楚,他脸上莫名浮现出愈加疯狂与愤怒的混杂神色,眯起来的黄金瞳中分明是风雨欲来。


“是么?”


他嘴角上扬。


……


(未完)


(姐妹们我考试月了,内,外,妇,儿,传染,卫生经济,卫生事业管理,专业英语,诊断学,循证医学,马上就要考了呜呜,6月十几号可能才会恢复更新了……sorry宝们)


评论 ( 270 )
热度 ( 6318 )
  1. 共26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你是不是油饼(考研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